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21

省主席林政則參與蒲田天后宮祈福法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4.12.24
桃園縣大溪鎮蒲田天后宮,於今天舉行甲午年祈安植福法會,禱祝善信大德身體健康、萬事吉昌,國家國運昌隆,儀式隆重祥和,深具社會教化意義。 臺灣省主席林政則提前往參拜致意,並指派財經交法組長顏淑每表參加,對祈安法會活動,表示虔誠敬意。 一向熱心公益,對宗教文化推廣不遺餘力的蒲田天后宮創辦人仁波切表示,蒲田天后宮的主神媽祖是福建莆田天后故居祖祠來臺最大軟身媽祖金身,媽祖信仰在臺灣至少就有百萬,是非常重要的宗教及社會教育中心,也是臺灣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天后宮本著宗教仁愛的精神、弘揚文化教義,每年均舉辦祈安法會,以祈祝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省府組長顏淑每表示,蒲田天后宮舉辦祈安植福法會,為眾生祈福,消弭災難,推廣教化人心,弘揚傳統文化及熱心公益活動,貢獻社會甚多。 而宗教文化,除了滌清人心及無形教化的功能之外,也可結合在地特色產業辦理傳統藝術文化宗教之旅等觀光活動,以不同的內涵,吸引國內外的觀光客前來,將更能發揮宣揚教化與普渡眾生的層面,也期許傳統的文化能代代相傳,讓子孫也能用心感念媽祖的慈悲及救世精神。 顏淑每也代表主席林政則感謝天后宮創辦人仁波切、聖光法師對社會的默默貢獻,熱心公益,為大眾服務的精神。 蒲田天后宮當初開挖地基時,挖出埋在地下的土地公,並冊封祂為司禮福德正神,101年4月28日,由蒲田媽祖賜婚,蒲田天后宮土地公與宜蘭福德廟福德正神之七妹進行文定之禮,迎娶土地婆,婚禮依循傳統古禮舉行,就連新人度蜜月、回娘家也一樣都不少,「擬人化」的神明婚禮,蔚為佳話。 今蒲田天后宮舉辦的祈安植福法會,參與的貴賓包括桃園縣議員邱顯二、陳治文、大溪鎮農會理事長陳義春、總幹事張財旺及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蔡淑媛、財團法人臺灣省桃園縣大溪鎮仁和宮董事長藍文川等人,祈求天上聖母庇佑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各界道賀不絕,共祈庇佑,祈安植福法會圓滿成功。 圖說:聖光法師(右)向省主席林政則(左)介紹天后宮簡介。(臺灣省政府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