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01

一生一樹,綠海家園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7.04
白沙分局配合縣政府辦理「一生一樹,綠海家園」植樹活動,規劃該分局後綠地(約156平方公尺)由內勤各組及警備隊同仁分區負責;日前已將種植規劃區整理完竣,於7月3日(星期四)由吳分局長耀南帶領所有內勤人員實施種植。 高油價時代的來臨,反應在各項民生用品價格一漲再漲,再加上全球暖化效應,今年的夏天勢必異常炎熱。白沙分局為因應節能減碳制定相關實施計畫,並嚴格要求員警同仁秉持「留給下一代綠色的地球」之理念,確實做到減碳節能計畫裡各項相關規定,並針對各單位用水、用電、用油加以管制,定期比較與評核。本次更配合縣政府辦理「一生一樹,綠海家園」植樹活動,主動與農漁局林務課聯繫,規劃分局後空地實施植樹活動。7月3日下午4時,在吳分局長大力號召下,副分局長及各組組長帶領所有內勤同仁計35人,持各種挖掘器具,人手一樹,在分局後綠地規劃區內種植日本女貞樹、南洋杉等,吳分局長更親自挽起袖子,揮汗植樹,甚至與同仁相約十年後無論在那裡服務都會回來看這一顆樹。林木之二氧化碳固定能力依數種之生長率、年齡以及環境不同而有差異,其數據難有定論。2007年聯合國所發起的「造林植樹,造福地球:10億株樹運動」造林運動,預計在1年間種植10億株樹,預計1株樹每年平均可吸收12公斤的二氧化碳。在酷熱的午後,員警弟兄們個個汗流浹背卻興高采烈,紛紛種下屬於自己的一棵樹,並寄與厚望,希望它枝葉茂密,長的高又壯。 本次「一生一樹,綠海家園」植樹活動,共計種植42棵樹。白沙分局警察弟兄化減碳節能為實際行動,雖然只是區區42棵樹,卻樹立了好榜樣,筆者更希望此舉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人人由己作起,從點開始連成線再成面,任何的付出都不容小覷。期許其他單位也能利用些許時間共同關懷我們的所生活的地球,更期待十年後這42棵樹能散發數以萬計快樂的芬多精,讓我們僅此一個的地球填上更多綠的色彩,在此更呼籲--「一生一樹,綠海家園」、「節能減碳」大家一起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