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59

黃國書參與中市第六選區立委補選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12.17
台中市第六選區因林佳龍當選市長,他的立委遺缺必須辦理補選,同黨的議員黃國書有意參選,並於十七日發表參選聲明。 黃國書的聲明指出,九合一大選落幕,台灣一片綠地,台中市林佳龍立委以將近二十一萬票的差距當選市長,而他也完成黨中央交付的艱難任務,成功提攜新人,中西區兩席全上,順利完成議員交棒準備,這樣的結果,與其認為民進黨成功,不如說是人民勝利,面對年輕世代期待改變的力量崛起,所有政治工作者應該更加謙卑面對新局,選民對我們有著更大的期待,也給我們改變的契機,責任艱鉅,不能鬆懈。 為延續佳龍市長原有的立委任務,國書決定接受黨中央更重大的交付,戮力扛起接棒任務,參與台中市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補選,為確保這一席立委全力以赴,感謝張溫鷹市長、何敏豪立委及萬春兄等黨內前輩成全,國書責任重大,未來將和佳龍市長齊心努力,爭取中央預算,為台中鄉親在國會發聲,奮力使台中大步向前,未來在國會也將堅守台灣主體價值,守護台灣的未來。 國書台中一中畢業北上就讀大學期間,懷抱對公眾事務的熱情與理想,投入當年風起雲湧的野百合學運,畢業後返回台中擔任洪奇昌、蔡明憲立委助理,在歷經民進黨中評委的中央歷練後參選台中市議員,如今已連任第五屆。 國書起身於學運,能深刻感受當前年輕世代的困境,國書基層服務二十年,能用心傾聽來自各界民眾的心聲,國書努力勤走選區每個角落,時刻惦記選民的託付,面對台中舊城逐漸沒落,國書一直思考如何結合傳統和現代,從庶民生活中找到新價值,以文化力量改變台中。 多年來,國書積極推動古蹟歷史建築活化,如今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孫立人將軍紀念館、二十號倉庫鐵道藝術村、台中舊酒廠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都已成為新興文化亮點,緊接著將有位於第五市場邊的台中文學館、柳川河畔的膠彩畫家林之助紀念館、審計新村文創園區等,這些文化場館見證了國書多年來在文化上的努力與政績。 因此,台中舊城區雖顯沒落,但一股懷舊文創氛圍正逐漸萌芽,如何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並結合年輕世代的創意和效率,讓文藝復興翻轉舊城,將是國書前進國會最重要的使命。 新時代新視野、新世代新思維,一直用心聽認真做的國書期待大家的堅定支持,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希望繼續前進。 圖說:黃國書(中)由同黨人士陪同發表參選聲明。(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