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50

後勁中油紀念圖書館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2.13
高雄市後勁國小13日上午舉行62周年校慶運動會暨「後勁中油紀念圖書館」揭牌啟用典禮,場面溫馨熱鬧,喜氣洋洋,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專程南下參與盛會。 後勁國小原圖書館因沿用舊款挑高式藏書櫃,室內採光不佳、空間封閉,實際使用頻率不高,形成空間浪費,亟須改善空間配置,以提高學生使用意願,經二期整修工程,將室內空間拓寬,並舖設耐磨地板及天花板照明通風設備,整體規劃以學生為中心的閱讀氛圍。後勁國小為感謝中油公司大力協助,將圖書館命名為「後勁中油紀念圖書館」,並邀請林董事長參加揭牌啟用典禮。 中油公司為主要贊助單位,林聖忠十分重視該項活動,不畏冬寒親自與工關處長黃仁弘南下,在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清陽、高廠副廠長翁乾隆、行政室主任林德順等陪同下前往參加。 林聖忠與立委黃昭順、黃石龍議員、高雄市教育局金尚屏督學、後勁國小趙梓晴校長等共同揭牌,在熱烈掌聲中完成揭牌儀式,大家隨即進入圖書館參觀,煥然一新的空間與配置,學校的用心與努力在來賓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林聖忠表示,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在後勁已超過70年,與後勁國小共同成長,長久以來中油對台灣經濟發展有過重大貢獻,現在高雄煉油廠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政府與中油公司將讓高雄煉油廠吹起熄燈號,慢慢走入歷史。 接著表示中油本著敦親睦鄰、回饋鄉里的理念,非常重視教育事業,經常協助地方與學校舉辦活動,也大力協助睦鄰地區中、小學改善教育環境與設備等。 他對於這次後勁國小圖書館的完成改建,中油公司能作出貢獻深感榮幸,後勁國小圖書館以「後勁中油紀念圖書館」為名,更是別具意義。 校長趙梓晴致辭時表示,感念立委黃昭順居中協調,獲得教育部及台灣中油的經費補助,並頒贈感謝狀,由林董事長代表接受,她也感謝每位為學校付出的同仁、志工、議員、家長等,因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打拼,才能有今天優質的教學環境。 趙梓晴也期待後勁的莘莘學子「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並心懷感恩,能夠充分運用圖書館的資源寶藏,深耕扎根學力基礎,開創美好的希望未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