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29

全國首創健身綠能運動站12日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12.11
運動也可以發電,勤益科技大學全國首創的「健身綠能運動站」訂於十二日舉行啟用典禮,在校內設置十八套高科技健身器材,將踩踏的動能轉換為電力輸出,踩踏十五分鐘,即可供應一部iPhone的用電量,健康又經濟。 高電價時代來臨,勤益科大與國內知名交流馬達變頻器製造廠推廣健身加節能的新概念,校內的二間健身房,開放時間十小時,每日使用人數近一千人,校園的運動風氣興盛,加上此項合作案所設置的九部滑步機、九部腳踏車,所產生的電能與台電公司供應的電量並聯使用,健康與節能一舉兩得,預估每日踩踏十小時,可產生二萬二千五百瓦,提供健身房照明及空調所需,長期省下的電費極為可觀。 這項健身綠能運動站啟用典禮上,將舉辦PK比賽,由校長趙敏勳、院長王清德、廠商代表林家瑄總經理及同學一同參加限定時間PK賽,比比看誰發的電比較多。 勤益科大指出,這項產學合作案金額高達三百六十六萬元,內容有十八部發電健身機包含顯示器、控制器及交流發電機建置健身綠能發電站,再結合RFID與雲端管理系統之技術,傳輸個人體能資料與發電數據至雲端管理系統,尤其適用於公司行號或健身俱樂部,提供員工更優良的環境,藉由雲端系統紀錄各項分析數據,包含使用者的健康數據的資訊與運動後發電之成效。 對於使用者來說,能統計每次使用的時間、運動的速度、消耗的熱量、排出的二氧化碳量等,能夠有效進行健康管理,配合飲食評估,對於發電成效,也能藉由雲端分析,合算出製造出的電能,可直接供應家中電器使用,踩踏十五分鐘,即可供應一部iPhone的用電量,健康又經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