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4:57

醫師林紋旭獨到「寫診」服務獲好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11.30
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林紋旭有其獨到與患者作雙向溝通的方式;那就是,除了看診及聽診之外,再加上「寫診」的額外服務;而實際落實與患者溝通之效能,算是以「寫診」帶給嚴重聽障之患者一項福音。 一般而言,除作定期健康檢查或身體有個三長兩短時才向醫院報到;而在早期時,更有些患者問起病因及平時起居作息的防範之道,有些醫師還顧左右而言他,並直稱按照他開的藥方服用即可,而未善盡與患者作溝通的責任。 然而,向林紋旭求診眾多,而他唯恐患者不耐久候;特別在門診室大門,揭示醫師正看診中,籲請耐心等候,還謝謝大家的體諒等語;好一句溫馨的呼喚! 林紋旭除了察言觀色進行看診及問診之外,並對嚴重聽障的患者,進行「寫診」的額外服務;而他不厭其煩地在紙條上,書寫病因等事,而在旁的助理簡郁如也協助傳達林紋旭的意思。 圖說:南投醫院醫師林紋旭(右)為求診的患者,從事仔細的醫療服務。(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