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40

基隆藍天變綠地林右昌宣布當選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4.11.29
9合1大選今天登場,經過2個多小時的開票,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於晚間6點多自行宣布當選。根據目前開出的票數,黃景泰、謝立功的票數相加,都還不敵林的票數,顯示這次民進黨在基隆大獲全勝。 據了解,基隆市由國民黨執政多年,這次因前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建商關說案,遭檢方認定涉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而進行調查,因此,國民黨另派新任候選人謝立功代表藍營輔選。不過,黃景泰仍參選到底,而基隆市也成為藍營分裂的區域。 經過開票,目前林右昌已自行宣布當選新任基隆市長。根據目前開出的票數,黃景泰、謝立功的票數相加,都還不敵林的票數,顯示這次民進黨在基隆大獲全勝。 林右昌是基隆在地人,在基隆獅球嶺下出生。而基隆有7個區,他就住過其中4個(仁愛區、七堵區、信義區、安樂區)。而林右昌的幕僚經驗豐富,曾任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辦公室專門委員、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參議,也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民進黨立委基隆聯合服務中心督導等。 而,林右昌2009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基隆市長,但最後以42.08%的得票率敗給國民黨籍的張通榮;林右昌又在2011年受民進黨徵召,出馬參加第8屆基隆市立委選舉,雖然最後敗給國民黨的謝國樑,但得票率已有明顯增加,這次再次參選基隆市長,也發揮其實力,以大勝黃景泰、謝立功的票數順利當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