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08

蘇縣長、李副縣長會勘湖山水庫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7.04
有關湖山水庫興建後,其下游排水系統梅林橋至德安橋河川整治是否興建溢洪道案,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李應元非常重視,於今日上午十時率本府水利處、工務處及計畫處相關人員前往湖山水庫會勘,由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局長曹華平簡報,縣議員周秀月也到場關心。 蘇治芬在聽完簡報後表示,湖山水庫開挖後的土方不能外流,回填壩體後應確實管控,在湖山水庫完工後,縣府將全面檢討雲林縣民生及工業用水問題,有關回饋地方的相關措施應該整合,讓其具有整體性,下游連接管路工程建議能擴大,南向延伸至縣道158甲路口,以利當地區居民利用,另外水庫淹水區所有樹木應設法全面移植,本府將設置樹木銀行,充分利用該地區樹木,提供本縣社區民眾或各公所申請使用,至於用地徵收也請中水局能全面檢討,爭取提高至每平方公尺1,500元,以符民眾期待。 李應元也表示,水庫開挖後的土方不能到處流竄,應設哨嚴加管制,供水管路施工與品質也應該注意,不能有南部某縣市水管暴裂情事再度發生,生態池安全及美觀也應一併檢討,工程進行並要做好敦親睦鄰工作,避免爭議發生。 會後曹華平局長也表示,對於地方意見將立即向上級反應,針對大家關注的土方問題也會要求承包廠商確實遵行,並設管制哨及監視系統嚴加管控,水庫區內的樹木也將配合縣府需要,全數移植。 中水局曹局長也表示,梅林橋上游部分整治工程將依計畫執行,對於下游部分將反映水利署統籌規劃處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