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57

斗六公所具歷史與特色攤商故事編輯成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1.21
斗六市公所為盤點東、西市場,將市場內俱歷史與特色之攤商故事編輯成冊,作為市場內軟性行銷的基礎靈魂。 東、西市場行銷專書《跨時代 頭家夢》,於東市場門口的聖塔基麵包花園舉行發表會,發表會中斗六市長謝淑亞將該專書贈送予報導店家,期望藉由專書內所記錄攤商的成功打拼故事;11月25日起該專書內容也將在斗六火車站大廳內展出,讓30位東、西市場攤商的靈魂可以充分展現於世人之前;斗六市公所更將專書內容轉變成電子書形態,放置於斗六市公所網站提供下載。 市長謝淑亞表示:「經過盤點後的東、西市場,更鮮明了市場內的靈魂,經軟性行銷作為基礎,加上已規劃中的東、西市場內硬體設備改善,在軟硬性行銷模式兩者的相輔相成之下,期盼能夠為東、西市場帶來更廣大商機,吸引更多有夢想的攤商進駐,一起在斗六這個幸福城市為人生打拼,讓斗六成為人們築夢、追夢、圓夢的好所在。」 記載著老斗六人的美食回憶的東、西市場,是斗六人生活中不可卻缺的採購據點;興建於民國27年的東市場,目前設有102攤舖位;承租營業有90攤舖位;座落於斗六市商業區精華地段,鄰近斗六火車站的西市場已經有六十年以上歷史,設有212攤,承租營業有197攤舖位,這兩處市場皆是傳統市場市集地演變而成,營業物品包括果菜、畜肉、禽肉、水產、雜貨、飲食、糧食、百貨、五金等類,屬多樣選擇消費場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