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17

農業首都成果現有機蔬菜供新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1.19
食安問題接連爆發後,意外帶動有機蔬菜的銷量,新北市學童營養午餐業者每週向西螺鎮蔬菜產銷班第74班訂購2萬公斤的有機蔬菜。 班長廖瑞生表示,有機蔬菜風行,許多販售業者直接到西螺產地搶購蔬菜,甚至抱著現金上門,就怕搶不到蔬菜,農民菜才剛採收完,立刻被貨運載走,銷量至少增加3成。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的蔬菜供應全台灣,是台灣的綠色廚房,上任以來推動各項的安全農業政策,就是要讓民眾能夠食的安心,讓農民能夠賺的開心,很高興今天能看到這樣的成果,也期望未來能夠持續推動,讓雲林農業轉型、脫胎換骨。 蘇治芬說,縣府透過補助溫網室讓雲林農業轉型、脫胎換骨,開辦農業大學有機專班等,培育青年軍投身農業,引進農業專業技術及知識,並推動有機農業,要讓農民種的健康,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在農業發展的歷程上,也創造許多先例,展現在地農業發展的成果。 西螺鎮蔬菜產銷班第74班班長廖瑞生表示,97年縣府開始推動溫網室補助,在蘇縣長及農業處的鼓勵輔導下,首先響應投入設置第一批的溫室,後來配合縣府推動有機農業,更轉型種植有機蔬菜,如今產銷班已有10位農友通過有機認證,面積達5公頃。 設施溫室投入有機蔬菜種植7年有成的廖瑞生,為讓雲林縣的社福團體也能吃到健康安全的有機蔬菜,和產銷班員共同捐贈500公斤的有機蔬菜給雲林縣20個社福團體,提供這些團體來享用在地的有機蔬菜,更加要讓大家瞭解「食的健康、食在安心」的重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