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1

退休校長林一曦獲表揚績優臺灣文史教育員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11.13
南投縣林一曦,認真推動本土教育不遺餘力,獲得新竹市政府推薦為103年績優臺灣文史教育人員,由省主席林政則公開表揚及肯定,頒贈臺灣省政府的表揚狀,以肯定及嘉勉他的奉獻與辛勞。 為感謝地方基層文史教育工作者,長期默默耕耘、熱心推動文化紮根工作,激發學生、社會大眾學習文史興趣,提升全民愛鄉愛國信念,省府在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的光復節紀念大會中,表揚績優臺灣文史教育人員、績優臺灣鄉土文史教育暨藝術社教有功人員,藉此肯定他們是文化興國的推手。 獲得南投縣政府推薦的林一曦,是南投縣國姓鄉國姓國民小學退休校長。民國90年成立國姓鄉文史采風協會,每月出刊社區報「國姓報導」,自921地震後已近170期,未曾間斷。 另每一至二年出版文史書籍,已出版「斯土有情-國姓鄉土地公廟專輯」、「護國佑民-國姓鄉護國宮紀念專刊」、「客家與水鹿」、「國姓采風」、「國姓地名初探」、「國姓報導百期合訂紀念本」、「國姓照相簿(一)」,今年預計9月出版「國姓鄉第一屆駐鄉畫家畫冊-墨墨歡喜(潘樵)」、12月出版「國姓鄉第二屆駐鄉作家作品集-在地采風與傳奇(吳健麟)」。 主席林政則表示,林一曦為認真推動本土教育努力不懈,在職時認真校務,致力教學推廣以及落實提升師生的教與學成效,激發學生、社會大眾學習興趣的貢獻良多,退休後更延續熱誠編寫及出版地方文史刊物。他的奉獻與辛勞值得為大眾讚頌,並共同為臺灣文史教育盡一份心力。 圖說:103年績優臺灣文史教育人員,南投縣林一曦獲頒獎表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