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15

高雄國際書展結合蔬食博覽會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1.08
2014高雄國際書展結合蔬食博覽會,今天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推廣書香閱讀及食安觀念。高雄市長陳菊出席表示,市府近年來廣設新圖書館,高市閱讀力年年提升,盼推廣讀書風氣,也期待透過認識蔬食,讓大眾吃出健康。 2014高雄國際書展由佛光山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共同主辦,結合蔬食健康元素,共有300家出版社及蔬食廠商參展。除規劃日本、韓國及中國揚州的主題展覽,還有豐富美食及藝文表演,並舉辦多場名家講座分享人生智慧。 開幕活動上,佛光山開山長老星雲法師、文化部副部長洪孟啟、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高雄市長陳菊等均出席支持交換好書活動,藝人豬哥亮、王彩樺也到場獻身公益。 陳菊表示,市府努力推展閱讀風氣,縣市合併後增建了12座市立圖書館,今年高市獲遠見雜誌評比為全台閱讀力第二名,且令人引頸期盼的新市立圖書總館即將在13日完工,百萬藏書將讓高雄知識版圖更加豐富。市府非常支持佛光山舉辦的國際書展活動,希望明年規模再擴大,達到「好讀、好食、好健康」的目的。 書展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6日,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假日延長開放時間至下午7時,除了靜態展覽,周邊也有「大樹下的故事屋」等活動,由志工們帶領兒童體驗生動的故事世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