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9:47

斗南分局拂曉出擊查獲大量毒品到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1.04
斗南警分局偵查隊員警於3日、4日執行掃蕩毒品專案行動,當場傳拘涉案連姓、阮姓及許姓3名毒販(藥頭)及張姓等8名下游毒犯(藥腳)共11人到案,專案小組人員並在連姓等藥頭住處查獲大量海洛因、安非他命、大麻、安非他命吸食器、研磨機、分裝袋、電子磅秤、行動電話等贓證物到案,全案刻正積極偵辦中。 斗南分局偵查隊接獲線報指出,連姓藥頭及其外籍阮姓女友、許姓藥頭等嫌涉嫌於雲林縣臺西鄉、麥寮鄉、口湖鄉、東勢鄉等沿海鄉鎮販賣一、二級毒品牟利,獲報後旋即報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對該涉案人等所使用之行動電話聲請通訊監察。 經長期蒐集相關販毒情資及事證後,於3日、4日執行專案收網行動,對涉案之3名藥頭及張姓下游毒犯(藥腳)等人執行搜索、傳拘行動,專案小組人員並在連姓、阮姓及許姓3名藥頭住處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約91.9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約229.6公克、大麻約10.0公克、安非他命吸食器、分裝袋、行動電話、電子磅秤等贓證物到案,並扣得販毒所得現金約36萬餘元,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斗南警分局長陳其鋒表示,該次專案行動查獲的一、二級毒品數量是近年來最多的,目前毒品氾濫,吸食年齡層漸趨年輕化,嚴重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毒癮者在喪失工作能力,家產耗盡後,即使十分貧困,仍不能阻止他們強烈的覓藥行為,為了籌措金錢來購買毒品,他們可以進行竊盜、搶劫、強盜等各項犯罪行為,進而影響吾等生活環境及國內經濟發展。因此,掃蕩毒品、查緝吸(販)毒者實為改善當前治安之首要之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