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35

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獲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1.05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共有8個志工隊,總計400多位志工,其中「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今年榮獲勞動部全國「績優志工志願服務團隊」表揚。 另外有4人獲「績優勞工志工」,2人獲「資深勞工志工」,勞工局長鍾孔炤感謝全體志工熱忱付出,也恭喜獲獎伙伴實至名歸! 「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成立於89年,十多年來60名志工排班輪值,協助民眾申請勞資爭議案件,解說勞動法令,第一線面對權益受損的勞工朋友,這群平均年齡60歲的長青志工,以無比耐心、同理心為民眾服務,且定期受訓,熟悉專業勞動法令,並學習情緒管理、說話藝術等。志工隊成員資歷皆達10年左右,是勞工局的好伙伴。 其中66歲的陳國華當志工12年,服務時數破萬,是志工隊的服務紀錄保持人!他支援活動不遺餘力,服務工作更是風雨無阻,該次獲勞動部「資深勞工志工」表揚。 另一位獲「績優勞工志工」表揚的錢國忠,長期擔任勞資爭議調解委員,調解案件成功率高達7成,他說「為勞資雙方創造和諧的關係,很有成就感。」 勞工局另一組負責身心障礙服務的「Happy志工隊」,則有不少隊友拉著老公、老婆參加活動,另一半被志工隊和諧氛圍打動,也一起加入,如今38位隊員就有7對夫妻檔,在勞工局傳為佳話。 隊長許金堂與妻子沈秀月,投入志工服務12年,是最資深夫妻檔;另一對陳榮昌、陳楊寶金夫婦也分別榮獲「績優勞工志工」、¬「資深勞工志工」,他們將退休後的大半歲月獻給勞工,協助訪視職災勞工及家屬,奉獻精神令人感動。 另一位「績優勞工志工」得主曾煥祥,在訓練就業中心前鎮就業服務站服務,曾有求職民眾身體不適昏迷,曾煥祥趕緊施行CPR搶救,待救護人員到場,民眾已恢復心跳,送醫後無大礙,令家屬感激不已。 而勞工教育生活中心志工彭翊溱,亦獲得「績優勞工志工」,她熱心協助隊務運作,積極招募新進志工且傳承服務經驗,深獲伙伴信賴。 鍾孔炤說,志工是政府單位重要的合作伙伴,非常感謝志工團隊無私奉獻,「勞工相挺」共同維護勞工權益,期望更多市民朋友加入服務行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