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05

縣府延續102年推動油品認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0.31
雲林縣府頒發油品安心標章 20家食用油品業者獲認證,物價飆漲,薪資水準倒退16年,22K的低薪資已成常態,最令民眾氣結的是,辛苦忙碌所得,竟只能吃到飼料油、地溝油。 雲林縣政府為了讓民眾吃得健康,監督食品安全、為縣民健康把關,延續去年推動油品安心標章認證(102年標章有效期限至103.10.31),103年賡續辦理油品安心標章認證 (103年標章有效期限至104.10.31止)。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縣府用最嚴謹的態度,凡參加認證的油品業者須通過書面審查及現場查察,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者,方能獲頒縣府油品安心標章認證,有效期間為1年,而在有效期限內,衛生局稽查人員也將不定期追蹤查核,如有不符認證檢核要點者,將廢止其標章。 雲林縣食油商業同業公會秘書賴忠雄強烈譴責頂新等惡質廠商,引進劣質油、非食用油混充當食用油販售,造成油品風暴,重創「台灣美食王國」盛譽,嚴重危害相關產業及國民健康,天理難容。 前代理縣長李進勇指出、請消費者抵制不良廠商的產品,並呼籲中央政府嚴格把關安全使用油,提出良善食安政策,讓人民吃的安心。 103年度通過油品安心標章認證共有20家,在縣府親民廣場辦理「好品、好油、好雲林」授證活動,獲認證店家會於店門口張貼標章,便利民眾選購優良油品。 安心標章採用流暢的線條象徵雲林油品,綠色圓型代表天然植物並以乾淨健康為導向,金黃色的油象徵雲林油品滴滴是好油,整體標章充滿一同分享天然、健康的好油概念,讓民眾選對油、用好油,並有「適油、適時、適量、適用」的好觀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