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41

林佳龍站台與沈文程合唱台中時代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10.26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於二十六日前往北屯區,為市議員參選人蔡雅玲競選總部的成立加油打氣,台語歌王沈文程也到場站台力挺,林佳龍與沈文程共同獻唱「台中時代」與「台中的希望」,要號召對台中抱有希望的人,為城市選擇一位新的領航者,建造出台中新的時代。 林佳龍表示,蔡雅玲對選民的服務用心有熱忱,在議會上問政犀利,質詢時總是讓市府單位不敢掉以輕心,也呼籲選民讓蔡雅玲順利連任。 總部成立現場,十年前,首次參選市長時透過蔡雅玲的幫忙,請沈文程寫了一首歌「台中時代」,台中就像母親一般,對台中的愛永遠都放在心中。當時的期望台中能夠縣市合併升格,成為台灣第三個直轄市,並且將水湳機場遷建清泉岡,讓水湳成為北屯地區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的園區,也將清泉崗由軍用機場轉為軍民兩用的機場。 另外,九二一大地震時,中部的產業外移,也爭取了台中科學園區為台中注入一劑強心劑。 林佳龍指出,未來要推動的「台中時代」,即是以「大台中一二三」做為奠基工程,「一條山手線」在環狀北緣連結起山線大甲到后里的鐵路,海線的雙軌化工程納入成功站與追分站,透過連結台中的山線與海線,打造環狀的軌道運輸,不僅可以帶動周邊的都市開發、產業發展與遊憩觀光,更能夠成為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的骨幹。 「兩個國際港」,台中是一座臨海城市,地處台灣南北交通的中心,擁有台中港及清泉崗國際機場及便利高鐵與公路,陸海空聯運方便,未來將規劃雙港經濟自由城,充分「港市合作」,「三大副都心」,以豐原作為台中的行政副都心,以沙鹿、清水、梧棲作為掌控雙港的前緣城鎮形成「海線雙港副都心」,加強港市合作、港市合一,再以「烏日高鐵副都心」以高鐵站烏日作為第三個副都心。 林佳龍說,先前也與蔡雅玲提出共同政見,每年將編列三億元幫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裝置全口假牙,為年長者爭取福利,並且推動社區關懷據點、日間照顧中心,與社區大學共同合作,打造銀髮族的俱樂部,降低年長者的失能率,社會福利政策方面,台中市是台灣最合宜做社會住宅的城市,未來將優先使用抵費地建設社會住宅,積極檢討公有土地,結合都市計畫與完善的規畫,積極興辦一萬戶的社會住宅,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 要實現「希望的大台中」這個共同的願景,要讓市長過關,議員過半,林佳龍呼籲,蔡雅玲是關鍵的一席,她的問政用心、服務賣力,貫徹民進黨的精神,勤政、清廉、愛鄉土。呼籲選民能夠堅定支持,讓她優質連任,讓民進黨在北屯區的三席議員都能順利當選,共同為台中打拚。 林佳龍在現場與沈文程同台獻唱「台中時代」與「希望的台中」,選戰已經邁入最後衝刺的階段,林佳龍相信,市民期待台中改變的力量,將會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展現,共同創造台中的新時代。 圖說:林佳龍(中)與沈文程(左二)為蔡雅玲站台。(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