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00

臺灣港務公司國際物流公司16日成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0.16
由臺灣港務公司與三家民間公司合資成立的-臺灣港務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TIPL),於10月16日成立並舉辦成立茶會,由發起人臺灣港務公司、中華電信公司、世邦集團,以及泰銘公司之代表共同揭牌。 該公司登記資本額為10億元,設立時實收資本額為3億元,設址於臺北市復興北路一號,主要服務項目為國際貨物中轉加值的物流業務。 臺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董事長闕建仁表示,世界前三十大貨櫃輪船公司,我國國籍航商便佔有四名,但目前臺灣國際物流產業卻受限於法規與體制,而難以跨出國際藩籬與國際物流範疇,使臺灣漸漸失去國際運籌的發展優勢,遠不及新加坡、香港的相對優勢,而令人扼腕。 闕建仁進一步提及,物流公司的世紀願景與使命在於利用臺灣國際港埠的地理優勢,擔任臺灣物流產業發展的領頭羊,希望公司的發展能如同logo的意象,彰顯物流、金流、資訊流及商流四方流動的活力,展現集結與擴展之氣度;期許國際物流公司在配合國家的政策下,引領臺灣的物流產業突破現有的阻礙,協助臺灣整體的物流產業走向國際化的檯面,提升優化臺灣貨物加值流通的營運環境和前景。 臺灣港務公司則表示,將於今年底與明年初逐一啟用高雄港、臺中港及臺北港的港區倉庫,並定位為物流倉儲運籌中心,未來將逐步提供拓展業務範圍,涵蓋貿易倉儲、轉口(轉運)、貨櫃集散、組裝與配銷等加值作業、自由貿易和物流中心經營等多元項目。 臺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期許,利用此發展機會,協助優化臺灣物流環境,除建置低成本、高效率的MCC(多國拆併櫃業務)作業環境,以及迅速便捷的海運快遞專區外,並能提供相關業者得以在優勢的空間及環境中進行有效率的營運與操作,此期創造臺灣物流發展史上的新里程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