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14

澎湖第8海巡隊救難江玲君慰勉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澎湖報導
2014.10.16
海研五號澎湖海難事故,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第8海巡隊波濤中勇救受難者,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15日代表行政院專程慰勉第8海巡隊辛勞,肯定第8海巡隊完成艱困救難任務,她今天表示,包括海巡隊希望強化相關救難裝備及人力等,都將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專案報告。 10日發生海研五號澎湖海難事故,江玲君第二天即趕赴澎湖第8海巡隊聽取救難簡報,並赴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及衛福部澎湖醫院慰問海難傷患。 江玲君15日下午由行政院南部中心人員陪同,再度專程赴第8海巡隊,代表行政院慰勉表現卓著的海巡隊,並致贈慰問金;海巡隊長盧偉文、組主任陳才正、凃信孝、陳永鋒、分隊長薛耀倉、小隊長洪金柱等在場,播放越界捕魚的「大陸漁船員持滅火器、鐵器攻擊我巡防艦艇」的錄影帶、當天施救海研五號受難者影帶及電子媒體相關報導。 江玲君表示,海研五號事故中,海巡隊在惡劣海象拚死拚活救難,堅守崗位完成任務外,平時巡防海域,加上忙於護送離島重病患者到馬公就醫,海巡隊常面臨油料不足困境,有關油料、裝備及人力補強等都非常重要,她將代為反映給行政院以期適時改善。 薛耀倉、洪金柱分別表示,2700噸級海研五號研究船海難救援,海巡隊員是硬著頭皮出海、驚濤駭浪中冒著生命危險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所幸全船45人全數救起,但2人送醫不治。 江玲君稍後由盧偉文等陪同查看泊靠的海巡隊各級艦艇,登船了解船隻性能及人員配備情況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