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06

公益愛心園遊會中寮清水國小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4.10.17
為協助偏鄉學校發展特色教育並關懷偏鄉弱勢社福團體,由崇賢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寮鄉清水國小所共同舉辦的「絲竹淙淙,慈暉煦煦─聯合公益愛心園遊會」,將於18日上午於中寮鄉清水國小舉行,預計當天將吸引約700位基金會志工及民眾到場參加。園遊會所得將捐贈清水國小「絲竹國樂團」及中寮鄉「龍眼林服務協會」運用。 崇賢文教公益基金會於921震災發生時,即曾集結大批人力、物資投入賑災救援,並於台中市健康公園,每天為當地數千位無家可歸的災民料理三餐,貢獻己力,撫慰災區無數家庭驚恐無助的心。 災後隔年,基金會集資捐贈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修建中央廚房,讓清水學子於艱困時刻仍能安心就學,不必擔心餐食問題。 時隔15年,基金會再度重返清水校園,發覺清水國小早已從震災陰影重新站起,並成為偏鄉山林中的森林小學。其中,清水國小「國樂團」成立十餘年,將學校及地方特色完美結合。除於各類音樂競賽成績斐然外,每年並定期舉辦畢業巡迴展演,曾多次受邀於各縣市政府文化活動舉辦大型演奏。 但國樂團之設立,樂器購置及專業師資均所費不眥,各類展演每次所需之交通、住宿、餐點、及樂器的添購、維修、載送等更成為清水師生年年所需面對的沉重負擔。 除此之外,基金會也發現國小附近的社區,一群熱心公益的社區居民成立「龍眼林福利協會」,為中寮鄉境內的18個村落,提供老人送餐服務、日托照顧、弱勢兒童課後照顧、提供弱勢戶學習、協助社區休閒農業推動、農產品加工等服務。 雖然各項服務辦得有聲有色,但近年來,由於大環境不景氣再加上地處偏鄉,經濟資源欠缺,協會募款不易,導致各界援助逐漸不足,使得協會運作大受影響。 因此,基金會決定與清水國小共同合作,透過愛心公益園遊會的型式,舉辦一場結合公益、關懷等多重意義的活動。除延續過去對清水學子的公益關懷外,更將這股慈暉力量擴大成為對偏鄉弱勢社福團體的挹注。 園遊會當天除了特色名產以及豐富的園遊攤位,還有清水學童與地方團體表演,並為社區老人進行健康義檢、理髮義剪等服務。 主辦單位估計,活動當天將吸引約七百位基金會志工及民眾到場參與。參與來賓除可以徜徉在有「最像民宿小學」美譽之稱的清水國小並體驗龍眼林福利協會地方特產外,還可以陪伴龍眼林協會的老人共度一場溫馨有意義的午后,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對這塊土地的溫暖與關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