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16

江玲君拜會衛福部澎湖醫院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澎湖報導
2014.10.15
澎湖陸續發生空難及海研五號船難事故,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擔負救治傷患重責,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15日拜會衛福部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 江玲君表示,澎醫因地制宜致力強化醫療照護面,並規劃增設癌症化療中心,用心醫病關係造福居民,是地方的福氣。 江玲君由行政院南部中心衛福組、文化組、內政組、教育組及新聞組人員陪同,拜會郭泰宏。郭泰宏表示,澎湖醫療資源普遍不足,居民與台灣本島居民繳交同樣健保費,當然希望獲得同樣品質的醫療照護,尤其偏鄉離島多重疾病老人多,希望中央多浥注醫療資源,並協助解決醫護人力普遍不足的老問題。 他坦言澎湖環境特殊,精神病例未減外,每年也有約1200名癌症患者,因此澎醫正籌設「癌症化療中心」,期減少患者赴台灣本島化療就醫奔波之苦。此外澎湖老人人口遞增,設置「老人之家」也是重要議題。 他說,澎湖病患後送台灣本島醫療人數減少,且澎湖空難及海研五號船難者的澎醫醫療成效不錯,11月間還將舉行大量傷患救治演練,澎醫致力強化醫護品質及醫病關係不遺餘力。 江玲君稍後也拜會澎湖地區的藝術工作者,包括藝術教學與創作的范光男,研究創作「盤古演繹法文字母之源」的藝術家謝祖銳,手作與美食家「摩子」(林翠玲),南藝大手作創作家「阿瑞」(洪于智),及青年藝術家黃啟倫等,聆聽心聲及了解地方藝術界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