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43

江玲君:善用政府資源成功機會就存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澎湖報導
2014.10.14
得意中華公司董事長陳秀卿14日在澎湖主講「善用政府資源,從夜市創業到全世界」,她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表示,即使小攤位起家,善用政府資源,就有機會發展成為行銷全球的企業。 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在澎湖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舉辦「企業菁英講座」,陳秀卿主講;澎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南區委員會成員及澎科大學生等到場聆聽,對「得意中華」成功史多留下深刻印象。 江玲君表示,全國中小企業佔整體產業逾九成七,即使5人以下微型企業,也是穩定社會經濟的重要支柱,且多與民相關產業;這些非屬資訊、半導體產業的民生相關行業,如善用政府資源,仍有機會發展成為行銷全球的企業。 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林進添說,陳秀卿與先生即善用政府資源,從5000元創業,在夜市擺攤進而進駐工業區,開創占地2000坪工廠,並設立台灣滷味博物館,是善用政府資源很成功的案例。 陳秀卿說,當初因家庭收入不足支應兒子保母費及房貸,才萌生創業念頭;1993年購入二手攤車,在高雄市十全夜市開啟夜市人生。 不久進駐百貨公司設立專櫃,因此加速她建立「頑皮鐵蛋」品牌誕生的行動。 陳秀卿說,她與先生積極參加研習進修,如參加農委會的農村青年第二專長訓練;到嘉義大學學習調配原料、滷製標準化;到屏東科技大學學習產品常溫保存、高溫殺菌、真空包裝技術、醃漬發酵;到新竹食品研究所學習殺菌等技術;到中興大學吸收國際行銷管理等專業知識等,一步步帶領「得意中華」航向現代化與精緻化。 2002年政府推動一鄉一特產,陳秀卿跟隨高雄縣政府、農委會、外貿協會赴香港、新加坡參加台灣美食節活動,意外打開海外市場,把「頑皮」品牌推向國際,之後正式以「得意中華」申請註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