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25

尖端醫療再突破單孔達文西膽囊切除手術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0.12
35歲的楊小姐,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疾病。但這3至4年來晚上吃大餐之後就會肚子發漲,甚至於胃痛,常痛到晚上睡不著,必須吃胃藥才能緩解。 最近一年來胃痛變的愈來愈頻繁,而且吃了2顆胃藥也不一定能緩解症狀;至高醫門診求診,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有很多顆膽囊結石,由於疼痛頻率增加,因此決定接受手術。醫師李金德以最先進的單孔達文西系統進行手術,順利的完成這項手術。 高醫肝膽胰外科醫師李金德表示,台灣近幾年來達文西手術正蓬勃的發展,尤其是使用於肝膽胰外科領域,提供了病人更高品質手術的選擇。 該院於去年五月開始達文西手術到目前已進行266例手術,其中肝膽胰外科手術達83例,佔了31.2%,為了提供病人更完美的醫療品質服務,更於今年8月中旬引進更為精進的單孔達文西手術系統,並於8月22日進行全國第一例單孔達文西膽囊切除手術。 單孔達文西手術是由肚臍進入,只有單一傷口,傷口小、術後疼痛大幅降低,復原後傷口隱藏於肚臍內,成為美觀無疤痕的優點。 李金德表示,達文西手術系統,結合高科技、顯微、3D立體高畫質影像、高效能資訊技術,提供醫師進行精確、安全的手術。 李金德為了進行單孔達文西手術,前往香港接受訓練並獲得合格授證,使得該項手術的進行更為安全與精確。 高醫首創單孔達文西手術,提供給膽囊結石病患更佳的服務品質;爾後也可推廣服務至婦產科或泌尿科的病患,協助病患快速恢復自信、健康、美麗的人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