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51

海洋局環境教育巡迴車十月開往原鄉校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0.07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使高雄市國中小學生瞭解海洋環境生態與資源保護的重要性,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辦理「103年度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活動,由海洋局帶領海生館的講師利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引導小朋友認識海蛞蝓、寄居蟹及高雄海岸,並藉由DIY、知識題卡及觀念題卡進行遊戲,透過不同以往的互動教學課程勾起學生的好奇心,讓學生從課程中體認到海洋生物的多種樣貌,提升青少年尊重生命與保護海洋環境的價值觀。 海洋局表示,該活動規劃辦理30場次,現已有20所學校約1200為學生參加,深獲師生們極大的迴響,透過知識及觀念題卡的互動遊戲中,學生更是主動表示願意愛護海洋、守護海洋;另為讓不易接觸海洋的內陸原住民區、偏遠山區及教學資源較為匱乏之國中、小學。 該次巡迴範圍更深入甲仙、六龜、桃源、杉林等區,於接續的10月期間,將巡迴至六龜區新威國小、寶來國小及桃源區桃源國小等偏遠學校,希冀藉由生動活潑的上課模式,讓莘莘學子體驗海洋的多樣性與包羅萬象,引領學生進入豐富的海洋世界。 海洋局持續舉辦「海洋環境教育-校園巡迴列車」活動,希冀讓教學資源匱乏地區的學童也能分享到海洋資源的甜美果實,並藉此開闊他們的視野、豐厚他們的生命,成為他們開啟探索世界的一把鑰匙,並培養他們對於生命、自然環境的尊重,加深他們資源保育觀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