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11

廖富進熱心伸援手民眾致信局長感謝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10.03
雲林縣警察局長信箱,接獲一封石姓民眾感謝斗南分局員警的電子信,內容如下:「在此要表達斗南員警的謝意,9月28日本人駕車行經78號快速路,不料車輛故障,當時家中幼童無法上拖吊車隨行,只能跟著在路肩外避車,情況相當危險。所幸斗南分局員警伸出援手,將幼童先載回派出所,解除了緊張狀況,此事件無疑是「人民褓姆」的最佳典範再度向當天幫忙的員警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雲林縣警察局長張傳忠接獲此信後,即請斗南警分局調查表揚,經新崙派出所副所長廖富進接獲報案,於斗南鎮78線往東 28.8公里 處有民眾車輛故障請求協助。 廖員到場後除了在場交通指揮協助車輛拖吊外,見拖吊車乘坐人數有限,石民之妻子及兩名小孩僅能於路肩避車,非常危險,廖員立即主動表示願將石妻及兩名幼童先行載回所內以排除危險狀況,後又協助載送至斗南火車站搭車返回台中。 廖富進在得知石民致信局長信箱表達謝意時相當驚訝,一直謙虛表示警察為民服務只是本份,他只是在做好警察工作而已。 斗南警分局長陳其鋒表示:平時都會利用各種集會機會勉勵所屬,受理民眾報案要有同理心,要把民眾當成是自己的親友來服務,雖然警察在處理民眾報案,很多都是小事,但是民眾會找警察協助,在民眾的心裡都是很急、很困擾的事,如何快速到場及處理妥當並表現出警察的熱忱都是平時要求處理員警應達成的目標,此次這廖富進的表現即是同仁的最佳表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