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20

2014永安石斑魚文化節4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10.01
2014永安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永安區公所、永安區漁會及新港社區通力合作下,在10月4、5日率先登場,活動規劃了一日漁村體驗之旅、創意石斑彩繪路跑、濕地生態主題展、產地餐桌、牽罟活動及豐富的農特產市集等十大活動,遊客將可感受到永安的熱情,並品嘗鮮美的漁產品,藉此更深入瞭解當地的漁村文化。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賴瑞隆表示,永安區的水產養殖環境擁有得天獨厚的特殊資源,養殖專業區養殖石斑魚塭達400 多公頃,是非常重要的石斑魚產地。 永安區遠離城囂仍舊保有傳統漁村特色,永新漁港旁清澈乾淨的美麗沙灘及遼闊的海景,更是觀海及欣賞夕陽的最佳景點,非常適合情侶、親子家庭旅遊或三五好友結伴出遊。 首先登場的活動由高雄市永安區漁會打頭陣,於10月4、5日在永新漁港舉辦,推出十大特色活動,包括龍膽石斑魚義賣、石斑魚特賣會、永安漁產試吃、新品鱸魚鬆發表、魚塭牽石斑、永安濕地巡禮、手拋網闖關、鑽石海灣牽罟樂、熱音大賞及魚遊天際放風箏等。 活動中為了使更多民眾能夠品嘗到永安肉質Q彈、鑽石水養殖的石斑魚,將有30台斤龍膽石斑的摸彩活動。另還有1000份紀念品及限量2000枚福袋,民眾只要與永安漁產Logo合照或於永安漁業故事館拍照上傳就有機會獲得。 另外邀請到比賽常勝歌手杜牧、杜俊輝及滿書雯,現場演唱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今年活動也特地邀請鐘元寶老師帶領的風箏創作團隊,將於永新漁港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魚游天際放風箏活動,屆時永新漁港藍天將化身為五彩繽紛的海洋世界。 賴瑞隆表示,除了一系列的活動輪番登場,10月25日還有首創的「產地餐桌」活動,在魚塭中體驗穿上漁夫裝,親自抓蝦撈魚,並於現場進行DIY烹調,是十分難得的活動機會。 此外,活動亦安排親手彩繪漁村意象在魚塭牆面上,將心中的感動留在這些畫作當中,與當地民眾一同為永安打造漁村新風貌。 「2014永安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本周末開始啟動,適合全家親子總動員,歡迎大家一起到永安來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