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41

信義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27日營運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9.27
信義鄉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27日正式營運,也使地方走向全國優質的旅遊景點,得以正式加入觀光陣容。地方上以原住民舞蹈及知名樂團等表演來慶這一刻,開幕活動前到達的250位民眾也都獲贈精美紀念品。 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為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旅遊行程,在不斷的收集多方建議及鄉公所不斷的密集開會研議中,取得對地方及遊客最友善的改善事項,進行園區的升級機制。 試營運期間遊客反應玻璃不夠透明,與交通接駁之問題及5.5公里對銀髮族體力負擔較吃力等意見下,故將玻璃橋面更換8面全透明,加倍震撼感魅力,在行程部分以接駁及健行兩項。 正式營運後,去程接駁車會從愛國橋旁親水公園停車場接至投56縣22.1公里處(健行步道2號入口)下車入園,在回程處由坪瀨吊橋搭接駁車在自強村民宅前下車,步行至愛國橋接駁站,再搭接駁車回停車場,整體規劃可將徒步行程縮減至1.8公里,減輕銀髮族體力負擔,健行部分仍依原路線行走。 經試營運期間的實際執行與意見反應收集,對園區的改善是有正面的幫助,期望加強改善後的設施,再加上在地天然巨石峭壁及靜謐優雅的溪谷美景,周邊鬼斧神工般的一線天飛來石,及渾然天成的燕子崖、猴洞、人面石、百年芒果樹、百年幸福樹(茄冬樹、龍眼樹合體)等奇觀,能提供遊客有更多親山近水的旅遊選擇。歡迎各地民眾來趟信義鄉深度旅遊。 圖說:坪瀨琉璃光之橋,8面玻璃橋面更換成全透明,加倍震撼感魅力。〈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