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34

新月餐飲集團廢油變肥皂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9.25
餿水油事件重創國內餐飲環境,台中新月餐飲集團因把關嚴謹而未捲入風波,但仍率先進行廢油自主管理,將集團內的食用廢油回收製作手工環保皂,落實「滴油不漏」,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藉此做廢物利用,將製好的精緻肥皂賣出,將可創造新商機。 新月餐飲集團在美術綠園道上的Smith & Lo史密斯.羅美式餐酒館舉辦「廢油回收‧滴油不漏暨新一代插畫文創餐廳Smith & Lo品牌發表」記者會,現場由環保局志工老師官杏枝示範如何使用廢油製作手工皂,新聞局長石靜文、新月餐飲集團董事長羅友竹、美術園道商圈榮譽主委陳道杰也共襄盛舉。 新月餐飲集團四年前便開始採用集團內已烹飪過的食用廢油製作成手工皂,餿水油事件後,更重視廢油去向及油品安全問題,並請老師教導員工製作肥皂,將集團每週產生約三十六公斤的廢油,製作成約四十二公斤的手工皂,也有部分做成洗手乳,提供員工及客人做清潔用,或是在店內販售,少部分肥皂更加入精油並刻上精緻圖騰,很有質感。 石靜文表示,將食用廢油回收是很有意義的,最近餿水油事件造成大眾的恐慌,新月餐飲集團非常有心,回收廢油做到滴油不漏,現場展示經過精緻雕刻製作的手工皂也令人驚嘆,更可以透過廢物利用,創造新商機,也建議可以將手工皂捐出一部分給食物銀行,集團董事長羅友竹聽了更是毫不猶豫的說好,能做到企業社會責任是非常棒的事。 董事長羅友竹表示,未來也希望能串連美術綠園道上的餐飲業者,共同將廢油製成手工皂作為推展「外美術館」的伴手禮,落實友善城市的理念,也會將環保手工皂賣出後得到的錢捐出做社會公益,做到企業社會責任。 此外,新月集團也正式推出第四個餐飲品牌「Smith & Lo美式餐酒館」,將新世代的插畫融入餐飲,透過藝術、音樂與美食,展現台灣餐飲與文創結合的活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