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14

高雄、香港青年藝術家登上世界最高舞臺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9.22
今年10月,在3萬英尺的高空這一世界上最高的表演舞臺,春秋航空將搭載分別來自高雄、香港的青年藝術家為旅客奉獻精彩豐呈的演出。 10月20日,從香港飛往上海的9C8922航班,來自香港的青年藝術家將在航班上上演話劇《螳螂捕蟬》節選。這是一部殺手喜劇,該劇講述“組織”派出兩個殺手執行任務。 從一個詭異的處境出發,帶入兩個邊緣生命,將死亡當作遊戲,用黑暗取代光明,以勇敢掩飾恐懼,在滑稽荒誕的等待中,直探人性最深沉的一點靈光。 10月22日,從高雄飛往上海的9C8878航班上,來自臺灣地區的青年藝術家將表演臺灣阿卡貝拉音樂劇《臺灣小姐》節選。 這是一場無伴奏人聲(A Capella)的創意酒館音樂劇,劇碼結合數位媒體播放臺灣美食與風光,並選用兼具藝術性及流行性的歌曲,包括朗朗上口的經典老歌,極具臺灣風味。 故事以一位在臺灣高雄出生,在美國接受教育併發展歌唱事業,最後回到故鄉的女歌手之經歷為敘事主軸,在整場演出同時帶領全場觀眾回顧臺灣高雄及美國多樣的地方風情與音樂類型。 該劇深刻地描述了臺灣與美國的地方生活、文化差異,結合了不同曲風、不同語言的歌曲傳達對家及朋友的思念!讓真切回蕩的聲情,在這盼尋的的漫長路上,一同尋找思念的感動!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即將於今秋十月拉開帷幕。春秋航空與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合作,連袂“扶持青年藝術家計畫暨青年藝術創想周”計畫。 該屆「扶青計畫」以「進化——適應與衍變」為主題,由譚盾領銜,林懷民、林兆華、楊麗萍、田沁鑫、何訓田、榮念曾等藝術大師組成的藝委顧問團將甄選14臺出類拔萃的「委約作品」及120臺近年來在觀眾和專業人群中獲得較高評價的「邀約作品」,在「創想周」期間面向國際演藝界嘉賓及廣大藝術愛好者進行集中展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