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0:44

水利局讓市民認識汙水處理系統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9.22
台中市政府為了將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理念向下紮根,並讓民眾了解「污水下水道與污水處理系統」,水利局於今年暑期舉辦多項宣導活動,並配合用戶接管計畫補助民眾家庭汙水接管費用,呼籲市民朋友們一起響應支持。 台中市水利局於今年七月二十六日、二十七予八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在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舉辦體驗遊戲,透過「誰是接管高手」遊戲,讓民眾透過遊戲中親手完成簡單接管組合,了解污水下水道及水質淨化的處理過程與重要性。 「顯微鏡下的微生物」遊戲是用顯微鏡的高倍數放大污水後,讓民眾認識污水中的微生物,以及水資源回收中心如何透過觀察污水微生物來分析處理對策。 於今年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一日於二○一四台中國際旅遊嘉年華台中館舉辦「污水管件立體拼圖」遊戲,利用趣味3D拼圖接管遊戲,讓民眾學習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的概念。 生活污水若未經污水下水道收集處理,直接影響到河川生態與市民居住環境的生活品質,因此市府水利局將推廣用戶接管計畫、宣導並協助民眾的家庭汙水接管處理,為了鼓勵民眾配合計畫,在獎勵推廣期間,水利局將補助民眾接管所需費用,讓水資源永續及生態環境更加美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