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10

Cares健康打氣站與雲林若瑟醫院攜手合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9.19
關懷早療天使與弱勢孩童、剛上小學的自閉童「心弟弟」,終於一圓心願,和OPEN小將近距離互動遊戲和愛的抱抱,由於心弟弟是OPEN小將超級粉絲,心爸爸幫他請假,促成這次的相見歡,這也是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的「OPEN!Cares健康打氣站」全國巡迴關懷活動第八站的小插曲。 今年起將關懷對象轉移至全台各偏鄉醫院的「OPEN!Cares健康打氣站」,除了透過OPEN小將與小桃活力四射的表演為孩童帶來歡樂外,從結合醫院的衛教宣導,為讓早療孩童設計的「迷你小小店長」體驗活動等,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家長及病童學到正確的知識與觀念,更讓孩子們敞開心胸,笑臉迎接陽光燦爛的人生。 台東、嘉義、屏東、南投、金門等各縣市的偏鄉醫院後,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OPEN!Cares健康打氣站」全國巡迴關懷活動第八站來到了台灣中部的雲林縣虎尾鎮,與在地深耕將屆滿60年的雲林若瑟醫院合作,邀請醫院兒童復健中心上百位的幼童、醫院輔導的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兒童等近150位的小朋友們一起同歡,針對醫院病童與早療天使們量身設計了平衡木「金雞獨立」和「丟丟樂」趣味遊戲。 治療師表示,透過在平衡木上行走的動作可強化身體平衡及協調能力,金雞獨立的姿勢則能訓練他們的身體肌耐力,這些都是發展遲緩兒童們需要加強的部分;而分組競賽的沙包「丟丟樂」活動,可讓早療病童透過丟擲沙包到指定提籃的動作,促進手部力量、手眼協調能力以及專注力。 好鄰居基金會在獲知雲林若瑟醫院有一位OPEN小將的超級粉絲後,也深入了解與溝通,並和醫院為心弟弟安排一場溫馨感人的見面會。 先由心爸爸帶著心弟弟現身分享這五年多來照護自閉症孩子的心路歷程,隨後則安排OPEN小將驚喜現身,當心弟弟第一眼看到OPEN小將時,又笑又跳的忍不住上前與OPEN小將玩起「愛的抱抱」!OPEN小將特別贈送心弟弟禮物盒,祝福心弟弟努力為自己彩繪出最精彩的天空。 心弟弟的爸爸感謝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因為OPEN小將是心弟弟封閉心靈對外溝通的管道之一,也是帶領心弟弟漸漸走出內心世界、接受外界刺激的媒介。 心弟弟表達能力的進步、學會用繪畫表達內心想法,一張張以OPEN小將為主角的圖畫作品,還曾為他取得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小學低年級組第一名的殊榮、天主教雲林若瑟醫院在天主愛人的教義下,長期關注弱勢及偏鄉兒童,是雲林地區唯一設有24小時的小兒急診醫院, 雲林若瑟醫院院長張世杰表示,早療學童少有機會接觸新鮮事物,「OPEN!Cares健康打氣站」關懷活動將讓他們度過最歡樂的一天,相信對孩子們來說會是一份最棒的禮物,此次非常感謝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不辭辛勞前來雲林虎尾關心病童和弱勢兒童,相信OPEN小將和小桃的到訪,將給予若瑟住院病童及早療的小朋友們極大的鼓勵。未來醫院也將持續強化在地的兒童發展評估醫療服務,將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