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58

國際發明暨技交展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4.09.19
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日前登場,副總統吳敦義於致辭後參觀展區,對於金屬中心與成功大學合作之全球首創「感磁熱消融針」應用於癌症治療之研發成果,表達高度興趣並予以肯定。 感磁熱消融針可應用於包含治療肝、腎、椎間盤、甲狀腺、前列腺等臟器之癌症,由金屬中心與成功大學運用成大之臨床經驗合作投入研發,為影響產業及國人生活的重大前瞻技術。 目前癌症治療相關技術如無線射頻燒灼術(RFA)及微波燒灼術(MWA),其昂貴費用讓許多病患無法接受治療,並有應用上的限制,如高風險體質的年長病人(高血壓、糖尿病)、及無法接受全身麻醉的患者等。 以成功大學開發的高週波針尖感磁設備,結合金屬中心共同研發的「感磁熱消融針」,利用「電生磁,磁生熱」原理讓針具下段發熱,針具直徑僅0.8毫米(mm),為傳統癌症用針的二分之一,針身則為不感磁材料以避免周圍組織灼傷,不但可降低臟器切除所造成之風險及傳統手術併發症,降低病人的出血狀況,更提高診療的功能性與安全性。 此針具目前已通過動物試驗、生物相容性、物理化學等試驗,人體試驗正規劃進行中。 金屬中心於即日起至9月21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D3-01中展出,也將同時展出金屬製程、精微成形、醫療及科技美學領域等展品,各界人士可前往參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