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11

議員為潭雅神新住民爭取開發住宅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4.09.17
台中市議員許水彬於質詢時呼籲市府,利用潭雅神的市有地蓋住宅照顧新住民,副市長黃國榮回應說,市府很重視新住民,不管是合宜住宅還是幸福好宅,市府照顧新住民和一般市民是一樣的。 許水彬表示,全市新住民有五萬人,潭雅神就佔了五分之一,他認為新住民的權力不得不重視,呼籲市府照顧新住民的子女,市府推動的「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位在豐原區和大里區, 對於潭雅神的新住民不方便,而潭雅神的市有地很多,除了賣給財團開發,也該蓋房子讓新住民安身立命。 副市長黃國榮回應,市府很重視新住民,但不管是合宜住宅還是幸福好宅,市府不會因為是新住民而有不同,同樣對新住民和一般市民提供輔導,而幸福好宅一處位於「豐原區安康段」,一處位於「大里區光正段」,兩地都是交通方便的地方,未來蓋好會有上千戶受益,目前豐原區的進度最快,但找土地蓋房子要循序漸進,不是一找到地就可拿來用。 經發局長王誕生也表示,經發局推出「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的計畫,將於精密園區住宅用地零點六公頃興建二百戶大樓型住宅,其中一百八十戶用賣的,二十戶用租的,第一階段承購資格申請已於八月二十五日開始,十月取得建照,預計一○五年完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