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7:49

林佳龍大肚市場掃街希望串連台鐵山海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9.16
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往自強市場掃街拜票,對於龍井、大肚區的發展,他表示,交通的便利是促進地區發展的重要條件,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也期望能盡快從烏日連結大肚到龍井,讓大肚山兩側都能一樣發展起來,另外,台鐵山海線的串連,尤其是追分到成功段應盡快串聯起來,使運量能夠增加,促進地方發展。 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由議員候選人陳世凱與劉淑蘭的陪同,前往龍井與大肚交界的自強市場掃街拜票,自強市場佔地寬廣,採買的民眾及攤商眾多,現場人聲鼎沸,林佳龍沿途與民眾及攤商寒暄握手博感情,更有婆婆媽媽熱情的上前擁抱表達支持,現場的民眾也紛紛送上象徵「好彩頭」的白蘿蔔以及「包中」的包子和粽子,要預祝林佳龍高票當選。 林佳龍表示,過去當兵時就在大肚山頂上,擔任防砲排長每天帶兵跑五千公尺常經過遊園路旁,對於這邊的市場也相當熟悉,中秋節後到市場來關心菜價,也了解居民的心聲,縣市合併後,希望能盡快改善大肚地區的交通,包括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從烏日連結大肚到龍井,讓大肚山兩側都能一樣發展起來,大肚山是台中非常好的寶地,未來希望投入更多資源,帶動地方的建設。 林佳龍指出,交通的便利是促進地區發展的重要條件,台鐵海線從日南到大甲、清水到追分兩個路段是單軌,鐵路火車時常需要交會車而誤點,影響海線市民權益,包含蔡其昌委員與他均一直在立院爭取台鐵海線雙軌化,台鐵應將追分至成功段串聯列為優先建設項目,台鐵山海線的串連,將使運量能夠增加,促進地方大肚及龍井的地方發展。 林佳龍認為,串聯台鐵的山線與海線,建構環狀軌道運輸系統,不但縮減山城與海線兩區的交通時間,也可以解決海線旅量不足的問題,未來當選市長後,將加速推動海線雙軌高架化,讓他長年來致力推動的「大台中山手線」政見,先完成下環的「微笑山手線」,將山海線的運量整合,解決台鐵海線旅量不足問題。 另外,龍井當地最重要的文化景觀「龍目井」,日前有民眾指出一度淪為當地居民的曬衣場,林佳龍說,縣市合併升格已四年過去,地方發展未受到重視,「龍目井」有其文化歷史定位,理應好好保存,未來若當選市長,將依二○○七年台中縣文化局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決議,以龍目井為中心,將大肚、烏日、龍井地區鄰近的龍泉岩、番仔園文化遺址、農田聚落列入整體的規劃,將其提升為「文化景觀」,重現龍目井風光。 圖說:林佳龍(右二)等人掃街拜票,攤商送上「好彩頭」。(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