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17

平林祖孫牽手來講古敘述九九峰的故事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9.12
雙十吊橋是平林社區第一鄰、第二鄰居民一起捐款蓋起來的;也因此進一步促成了平林橋的興建,讓地方對外交通更便利!12日社區阿公阿伯和就讀平林國小的孫子孫女一起上台講古,平林國小師生們聽得津津有味!覺得看著自己的同學上台表演很有趣,還增加了對地方文化的認識。 平林社區發展協會向縣府文化局爭取了社區營造經費,蒐集九九峰的在地文化故事,12日上午在平林國小視聽教室舉辦成果發表會。 平林國小1到6年級學生全數參加,聽自家的阿公講古。就讀5年級的林家鈺說,阿公講古時一直問同學這個懂嗎?那個懂嗎?阿公真的很可愛。 縣府文化局科長謝坤宏表示,平林社區是新故鄉社造點之一,今年以蒐集在地產業文化故事方式,來發想社區未來願景。謝坤宏指出,縣府在平林社區推動九九峰藝術特區,當地有10處社區巷弄美學,還有九九峰登山步道等,相當具有特色。 社區理事長石登財指出,這次結合平林國小一起推動地方文化故事,社區民眾大手牽小手挖掘九九峰的歷史,希望當地不僅產業能發展,文化也能向上提升。縣議員廖梓佑也對該項活動相當肯定,她認為藉由社區與學校結合,阿公和孫子一起講古,能讓地方文化向下扎根,希望未來能推動到草屯每個社區,發掘出更多地方故事。另文化局社區推動委員陳國大也特別到場參與表示支持。 圖說:平林祖孫大手牽小手一起大合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