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7:45

雲林新聞媒體成長訓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9.06
由縣府指導,透過雲林縣新聞職業工會執行的「雲林縣在地新聞及媒體專業成長訓練班」在斗南鎮新興街舉行,研習的目的在推動地方重要文化活動、推廣媒體識讀教育、地方文化相活動之拍照、攝影、錄製或政策性宣導等。 在地資深媒體人周麗蘭、葉子綱、吳鴻森、田進江、林坤政及沈坤榮等與學員自分享媒體採訪要務、攝影學技巧、電子報經營管理、新聞稿編纂實務及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實務參訪等。 藉由在地新聞及媒體從業人員專業成長計畫各項活動之辦理,讓參與者獲得更多共識與資源,讓經營地方文化能夠更有深度、廣度地持續發展。 承辦單位理事長蘇智勇表示,今年的師資陣容堅強,希望經由成長訓練,除了能讓在地媒體有個交流的機會之外,也能了解當前各大報新聞處理模式,同時也能讓媒體人素養及綜合基礎知識增進,而新進記者或對採訪有興趣者,亦能夠學習到網路新聞實務、採訪與撰稿重點及電子報管理等技巧。 下午的採訪實務由斗南在地的沈坤榮老師導覽解說,以他里霧生活美學館、繪本館、漫畫館、環境教育館及生活美學館,文化園區等五館採訪為例,課後指定學員依採訪實務上傳新聞電子報,以達學以致用的目的。 課後的綜合討論的「五項課題」,針對提升傳媒工作者在新聞製作的專業表現及倫理道德;觀察地方文化特色、大眾媒體節目及新聞的趨向與品;在地文化與新聞與節目中的行銷與廣告新聞化問題探討;各大媒體、新聞與節目推薦與評析;鼓助媒體從業人員學習成長,了解各地區文化異同等加以交流討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