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9

蘇治芬3日北上晉見馬英九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7.02
縣長蘇治芬明日北上晉見總統馬英九,將向馬總統提出召開「全國農業高峰會」及開放麥寮港成為農產品出口直航港,並能均衡南北發展,不會擴大貧富差距三項建言。 蘇治芬將於3日北上參加馬總統召集的縣市首長會議,李應元2 日下午和媒體茶敘時轉述蘇縣長說法,強調,由蘇縣長「農業首都」的角度來看,世界性物價上漲,通貨膨脹情況嚴重,農產品間接成本提高,農民無法負擔逐漸增加的成本,再加上中央許多政策與地方無法接軌,造成今日台灣農民的困境;因此召開全國農業高峰會議,可透過新農村的重建,來行銷雲林的農業,增加農民收入。 李應元指出,馬總統上任後,擴大內需預算光是台北縣市兩地佔了28%,雲嘉南三個農業縣總共約10%左右預算,蘇縣長認為中央不能重財團、輕農民,因此將要求馬政府增加雲林縣等農業預算,擴大雲林基礎建設,如中科擴大案、台糖土地撥用及高鐵設站等,增加雲林縣民收入與就業機會。 針對7月中旬蘇縣長即將啟程赴陸行銷雲林農特產品,李應元也強調,雲林農產品要走進世界,中國並不是唯一的市場,此行赴中國促銷是因為奧運在北京,因應國際觀光客的湧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對全世界推銷本縣農產品。未來也會到日本、韓國還有新加坡等地來促銷雲林的農產品,同時計畫將雲林變成亞洲綠色廚房,爭取麥寮港變成台灣農產品重要的出口港。 李應元最後強調,我們不是為了登陸而登陸,而是為雲林的農民走出去,不管有什麼困難,都要帶頭去做,在這通膨的年代,期待馬政府能夠真正聽取農民的心聲,苦民所苦,對縣府三大訴求能有善意回應,確實照顧中下階層及農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