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35

金溥聰要張顯耀去職?總統府:非事實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08.27
疑涉洩密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向檢方應訊時表示,要他去職的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使該案對決的層級,毫無迴避空間地提升至總統府與國安會。 而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媒體及部分電視台名嘴提及,前副主委張顯耀聲稱,他在信中提到主委王郁琦告訴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與事實不符。 據了解,張顯耀一案延燒多日後,總統府首度召開記者會正式回應。發言人馬瑋國指出,總統馬英九於17日收到張顯耀的來信,信中明確表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已經告知他「資訊外洩之事」,因此將他調離現職,以便進行調查。 總統府此說法,為再一次反駁張顯耀指王郁琦要他去職時,並沒告訴他是因為「洩密」的重要回應,雙方大打誠信戰。 除了再一次質疑張顯耀誠信,總統府也否認金溥聰對此事的干預。府方特別強調,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這與事實不符。 馬瑋國表示,王郁琦已經多次公開說明,要張顯耀去職,是王郁琦本人的提議,「總統也支持」,且「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其次,馬瑋國說,張顯耀給總統的信中,也沒有提及這一點。 總統府指出,目前全案已由檢調處理,進入司法程序,府方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應避免捕風捉影、妄加揣測、誇大渲染,製造社會不安。總統府表示,不希望任何人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由於有藍委私下點名王郁琦應下台負責,傍晚更有媒體具體報導立院開議前將換上新任陸委會主委,總統府與國安系統對此予以強力駁斥,強調這是刻意炒作、子虛烏有,絕無此事、也絕不可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