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7

施姓富商遭綁架撕票初步認定歹徒三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8.26
施姓富商遭綁架撕票,DNA鑑定已確認身分,因此全案移交台中偵辦,警方初步認定歹徒為三人,除了謝姓主嫌逃亡海外,其餘二人均已落網。 台中市施姓富商命案,由於在台南市楠西區一處產業道路旁草叢內找到的男屍,已經發生嚴重腐爛情形,家屬雖然從衣物、手錶等物品,指認男屍應該是施姓富商。 但為了慎重起見,檢方仍採集DNA送檢驗比對,檢體經過與施姓富商的二個兒子比對,確認遺體確實是施姓富商,檢方也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給被害人家屬,全案也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這起命案,警方初步認定歹徒應為三人,其中二人已經分別落網,由於都不願夜間偵訊,因此調查工作於二十六日上午展開,落網的林姓及鄭姓二名共犯,在警方偵訊時均避重就輕,只坦承參與擄人,二人各從富商身上財物分得二萬元,對於後續的勒贖、殺人、棄屍、取款及逃亡則全部推說不知情。 根據警方調查,謝姓主嫌是於十六日南下找二名共犯,表示要大幹一票,三人還一起到湖口休息站進行綁架模擬,謝姓主嫌於十八日清晨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將老闆載到高速公路湖口休息站,然後與埋伏該處的同夥一起將老闆電擊、打傷,三人一起押施姓富商回台中市,將傷重的施姓富商丟棄在汽車旅館。 二名共犯在台中下車改搭計程車前往湖口休息站取車,然後由謝姓主嫌開車載老闆前往台南市,並將傷重死亡的富商棄屍,謝姓主嫌向家屬勒索五千萬元,經討價後以三千萬元達成協議,但是謝姓主嫌到銀行領款未果,即搭機潛逃前往泰國,全部過程都在一天內完成。 據了解,謝姓主嫌計畫綁架勒贖已能以有一段時間,而且謝姓主嫌在香港有帳戶,他曾於今年五月前往香港,動機不明有待調查,由於主嫌潛逃國外,二名落網共犯也都將責任推卸,因此警方只能加緊透國國際刑事合作,追緝到謝姓主嫌回國釐清案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