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37

環保局導入空拍飛行器污染難遁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4.08.19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每年夏季因為天氣炎熱,常導致南投縣的疏濬工程河床運輸便道及裸露地因道路品質欠佳及灑水頻率不足等因素,造成砂石車輛運輸之揚塵,嚴重影響河床沿岸居民之空氣品質。 環保局今年度利用高機動性無人飛行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 System, 簡稱UAV)進行濁水溪及陳有蘭溪疏濬工程污染熱區及河床運輸便道揚塵高潛勢區域進行空拍,由空中掌握污染源影響區域,並加強稽查管制工作,減少周遭民眾因空氣品質不佳使民眾健康遭受危害。 近年來UAV空拍的技術不斷提昇,故各單位使用的頻率不斷提高,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為機動查察疏濬工程之空氣污染,於今年7月結合民間業者,租用無人飛行載具(UAV),鎖定「台16線疏濬工程共同運輸道路出入口」、「陳有蘭溪興安橋上下游段疏濬土石標案」及「信義鄉明德村附近河床運輸便道」等污染熱區,發現「台16線疏濬工程共同運輸道路出入口」及「信義鄉明德村附近河床運輸便道」之車行路徑雖鋪設瀝青混凝土,惟仍應加強灑水頻率,以避免車行揚塵。 環保局表示,未來將持續導入科技結合稽巡查作業,盼藉此方式,提高稽查效率,讓心存僥倖的不法業者有所警惕,不敢任意違規排放污染物,環保局也呼籲疏濬工程主辦機關應落實監督承包廠商,做好各項空氣污染防制措施,一旦查獲污染情事就會依法查處,以維護南投縣的空氣品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