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21

原住民婦女幹部人才培訓暨溝通平台研習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0.24
為培育及提昇原住民婦女的能力及溝通技巧,花蓮縣政府24日在花蓮縣衛生局大禮堂舉辦「花蓮縣原住民婦女幹部人才培訓暨婦女溝通平台研習」活動,來自縣內各鄉鎮原住民婦女約180人參與研習,張志明於出席開班儀式時勉勵學員們要持續吸取各項新知、熱心參與部落事務,發揮原住民婦女在部落的影響力,共同為部落發展而努力。 研習會由縣府原行處長林碧霞主持,與會貴賓包括原民會衛生福利處長阿浪.滿拉旺、副縣長張志明等人到場,稱讚參與研習的原住民婦女的學習精神令人敬佩。 張志明表示,過去社會由於工作較偏重勞力,婦女地位較不受重視,現在則是知識時代,婦女的處事精緻細膩,成為社會上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婦女在部落的地位也漸受重視,因此縣府辦理研習活動就是希望協助原住民婦女能增加相關知識及技能,讓她們更有能力為部落服務,增加婦女參與部落事務的效能。 阿浪.滿拉旺處長表示,很高興能應邀返鄉參與原住民婦女研習活動,感謝縣府為了提昇原住民婦女的能力及溝通技巧辦理這場研習會,讓原住民婦女有更多吸取新知的機會,學習充份的能力參與部落事務及表達意見,提昇婦女在部落的影響力。 研習內容相當豐富,包括邀請消保官鍾文欽講述「消費者保護法」;知名又幽默的張錦貴教授講授「如何作好溝通藝術的技巧」;邱秀娥老師的「如何塑造有魅力的女性領導人」;隨後由縣府原行處長林碧霞談「原住民產業與經濟」,最後的綜合座談,發言相當踴躍,讓參與研習的婦女個個收穫滿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