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3:05

宜昌國中舉行校舍改建動土典禮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7.01
花蓮縣立宜昌國中1日上午九點盛大舉行校舍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縣長謝深山主持並表示宜昌國中在校長陳文財的帶領下,成績斐然,相信新校舍完工之後,能夠帶給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動土典禮在鑼鼓喧天的熱鬧氣氛中登場,包括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黃馨、趙世源、林春生、魏嘉賢、笛布斯‧顗賚、工務局長張垂龍、教育局副局長葉昌盛、吉安鄉長田智宣及各校校長等各界貴賓都專程到場祝賀,場面隆重。 謝深山表示宜昌國中從民國58年迄今已有39年的歷史,不僅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蘊育出無數優秀的人才,分佈在社會各個崗位,而陳文財任內期間更是多元發展,深獲各界好評。謝深山還提到去年陳文財驕傲的對他說曾有人來關說想要入學,證明宜昌國中治校成功形成的高人氣,也是對全校師生的肯定。 他指出宜昌國中於民國94年向教育部申報校舍改建但未獲核准,但民國96年因為花崗山文化遺址發掘、調查、保存等工作,臨時將補助花崗國中校舍整建的經費移轉至宜昌國中執行。雖然過程波折不斷,但今日終能順利開工動土,在此也預祝校運昌隆。 徐雪玉表示宜昌國中在陳校長八年的任內有相當優秀的成績,如今陳文財即將調職自強國中,相信不久後又會出現一所搶手的優質學校。新校舍的興建對於老師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在此也建議謝深山將花蓮縣境內有危樓建築的學校儘速進行改善維修,保障學子和縣民的最大權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