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01

花蓮用心栽種優質農產品回收農藥廢容器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4.08.06
花蓮縣政府表示,花蓮是台灣最美的後花園,擁有得天獨厚潔淨、低污染的環境,所以花蓮農友用心種育出的農作物,如吉安鄉的吉農皇帝米及龍鬚菜、壽豐鄉的山苦瓜及黃金蜆等,都深獲全國各地乃至於國外民眾喜愛,所以經常出現供不應求情形。 部分農友習慣使用農藥來清除害蟲或雜草,環保局為避免農友將用完的農藥容器,未經處理隨意丟棄,造成環境污染,希望農友能夠重視廢農藥容器回收處理,環保局特別與吉安鄉農會及壽豐鄉農會合作,規劃於8月12日及8月25日,分別於吉安鄉農會、壽豐鄉風華再現館,邀請農會產銷班農友針對廢農藥容器回收處理及回收管道進行宣導,現場規劃播放宣導短片並以投影片解說,讓參與宣導之農友了解廢農藥容器正確回收處理方式及回收管道,減少環境污染。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為了讓農作物獲得更好的生長環境,部分農友習慣使用農藥來清除害蟲或雜草,為避免廢農藥容器污染環境,因此要呼籲農友在農藥使用完以後,記得要將廢農藥容器,進行3沖3洗的動作再回收,避免廢農藥罐殘留影響環境,也可減少農藥殘量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危害健康。 環保局也不定期在各地進行相關宣傳(導),希望讓民眾都能了解,廢農藥容器對環境及人體的影響,讓廢農藥容器能夠以正確方式及管道進行回收,將對環境傷害降至最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