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40

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提五大安全家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8.05
民進黨雲林縣縣長候選人李進勇,對高雄氣爆事件中傷亡的國人及其家屬表達誠摯慰問。他重新盤整雲林現有資源,提出未來治理雲林為「安全家園」的主軸,「安全家園」包含五個主要項目:經濟安全、土地安全、環境安全、勞動安全、婦幼及弱勢安全,全方位照顧雲林人的各種需求。 五大安全中有十大亮點,首先是每鄉鎮市將設立農產專業博物館,可使雲林成為農業知識和工藝的中心,也提供戶外教學場域,讓雲林子弟從小就刻劃出學術與美學兼具的農業記憶。同時爭取設置農業科學園區,活用雲林縣境內大筆的台糖土地,提升農業產業位階和經濟規模。 李進勇相當讚賞雲林縣長蘇治芬帶領的縣府團隊,成功打造令人驚艷的農博生態景觀水域,盼日後能將此經驗複製到全縣,展現生態、生產、生活融合一體的現代新風貌。 並計畫將活動中心改建成太陽能建築,讓民眾能享受舒適、減碳的空間,並善用雲林日照的優勢持續發展能源產業,同時增加種電農戶的收入。 李進勇也說明安全校園的目標,除國中、小的教科書免費,硬體上將持續整建老舊校舍,及幼兒園娃娃車汰舊換新的補助。 為與國際接軌,設置國際語言村,加強國際間語言和文化教育,營造對新住民就業和就學的友善環境。另外針對國二女學生,提供免費施打四價子宮頸癌疫苗,讓疾病止於校園預防。 高齡化的社會需要完善的照護政策,生活中推動行動社福,針對身心障礙者規畫行動沐浴車、到府維修的輔具銀行以及增加客製化的復康小巴,也有行動托育車可到社區為家長及幼兒服務。 更預計縮短警用巡邏車服役年限,汰換巡邏車撥交社區巡守隊使用,能大幅提升社區巡守隊機動力。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的台塑麥寮工業區是國內石化工業大廠,經過這次氣爆事件的沉痛教訓,不該讓人民承擔石化工業潛在的危害風險,他呼籲中央政府對於石化產業專區,應設立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更要推動遊說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石化產業專區特別法,實現讓雲林成為「安全家園」的理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