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13

校刊競賽水里商工勇奪全國第一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4.08.04
國立水里商工校刊社角度今年度校刊賽,是在全國一百多所參賽學校中,榮獲最高榮譽-金質獎;而在8月4日暑期輔導朝會中,全校師生喜獲此捷報而個個歡欣鼓舞! 此得來不易的榮耀,自校刊社創刊號到第17期校刊,在國文科教師指導團隊的經驗累積和傳承下,而要歸功於水商國文科教師及校刊社全體師生的用心經營與編輯。 校長劉丙燈說,水里商工一直秉持為創造學生成功經驗為目標,今年校刊能榮獲全國高職組的金質獎,要感謝廖貳良老師的指導和國文科教師團隊的支援。 指導老闆廖貳良表示,校刊設計從內容的理念與架構規畫到書籍封面及封底設計,都是學生們透過多次會議溝通與討論所共同決定的結果,完全尊重學生的創意思維,從中引導學生深入探詢社區,了解社區,讓學生對社區產生情感。 該期校刊內容多元豐富,且深具本土文學的深度,讓學生從生活周遭中探索,其中規劃「玉山行旅」單元,採訪玉山研究社學生攀登玉山實現夢想的心路歷程;「放眼天下」單元,則蒐集師長遊歷法國、義大利地的所見所聞,學生赴日本教育旅行的學習心得感想,還有國際交換學生的來台感言;在「報予恁知」單元中,讓學生走訪原鄉部落-望鄉村、閩客部落-桐林村,真實地體驗在地的人文風情。 圖說:校長劉丙燈(前左3)領偕師生們,高興地亮出得最高獎之刊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