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00

吳志揚:全力協助高雄處理災後工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4.08.01
針對高雄市發生嚴重氣爆意外,造成多人傷亡,桃園縣長吳志揚於今天清晨六時許,即致電高雄市長陳菊,除表達關心之意,更向陳菊表示,願意提供各項協助,幫助高雄度過難關。 桃園縣府於今天上午八時,由消防局率先派出首批特種搜救人員6名及搜救犬2隻,前往事故發生地點,配合高雄市府支援救災工作,後續若高雄市還有需要,將機動派遣全力配合。 環保局部分,一早也主動與高雄市環保局聯繫,表示可以提供毒化災檢測相關儀器、人員,支援後續處理。至於後勤支援體系,桃園縣衛生局、社會局也分別向高雄市衛生局、社會局表達,已完成救災物資調度及社工待命,隨時可提供必要協助。 另外,桃園縣民政局也與高雄市民政局建立管道,針對「高旅桃」、「桃旅高」的鄉親若有因此次意外受到任何影響,將主動給予幫忙。 除了上述提供高雄市政府的協助作為外,桃園縣政府對內也已立刻要求台灣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及欣桃天然氣公司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已確認欣桃公司之管線,皆整合於桃園縣防災管線配置圖中。 縣長吳志揚指示消防局、工務局、工商發展局、中油公司等相關單位,於一週內完成轄內上述公司與其他化工廠管線的全面巡檢工作,吳志揚也再次呼籲希望桃煉廠儘早遷廠,以確保桃園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今天上午桃園縣長吳志揚出席桃園航空城願景館開幕活動時,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及與會來賓,一同為高雄意外的傷者們祈福、為罹難者默哀,並取消原訂下午、晚上出席2014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的行程,吳志揚將坐鎮縣府,隨時掌握跨縣市救災支援工作執行情形。 吳志揚指出,當得知高雄市發生如此不幸意外,他相信桃園鄉親都跟他一樣感到非常難過。一方面因為桃園與高雄都有許多在彼此城市居住、工作的鄉親,二方面對桃園來說,高雄更是我們的好朋友。 去年地景藝術節,高雄力挺桃園,讓桃園民眾感念於心。現在高雄有需要,桃園一定全力幫忙,吳志揚:就像是朋友有難、義不容辭。 後續高雄市有任何災後相關需要協助事宜,桃園縣府各單位都已準備妥當,隨時可以給予朋友溫暖的幫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