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48

馬英九將補提名監委名單王金平:尊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4.07.31
立法院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意外造成11位被提名人中箭落馬,總統馬英九決定將補提名。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提名監委是總統的職權,11位監委缺額,總統會審度整個情勢,做最後的決定,總統的決定當然要尊重。 至於黨籍立委建議總統與王金平溝通,王金平則表示,總統自有考量,會尊重。 由於立院29日行使監委同意權,11位監委被提名人中箭落馬未獲同意,總統府對此表示,馬英九將會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補提名。 對此,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總統依據憲法補提名,這是他的職權,但他又是黨主席,應當透過黨的系統與黨團大會充分溝通,比較能夠化解這個尷尬的場面,這是盧嘉辰個人小小的建議。 他認為,之前的名單,整個遴選過程中,無論媒體報導,或黨團裡面,都有點不受尊重的感覺。 他覺得,事情既已塵埃落定,種種的是非也已畫下休止符,為了黨的和諧,以及今後黨的政策都能夠充分貫徹,達到預期目的,事前的溝通是必然。 盧嘉辰補充表示,不僅在監察委員同意權,或優先法案,乃至於政策要立委配合,必然要充分溝通,相互了解才能讓黨的團結更加有所成效。 至於副總統吳敦義,作為審薦小組召集人需不需要負責?盧嘉辰則認為,副總統應該不用負責。他說,這是黨主席又是總統的職權,這方面相當明確。 他說,接下來的補提名,以總統的智慧應該不會不協商就貿然再度提出不受歡迎的監委名單,總統應該相當清楚,到時就看結果。 媒體也問及,國民黨內認為馬英九應與王金平事先溝通比較好?盧嘉辰回應,黨員同志有此建議,表示都一樣是從政黨員,何況又是天大地大的事情.應該趕快進行協商溝通,才不會讓大家為難,這方面大家都有不斷提出建議,至於總統怎麼打算,就讓總統自行說明。 盧嘉辰最後表示,大家都有建議與王金平溝通一事,有沒有聽進去應該去問馬英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