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03

中市推補習歌提醒學子注意安全及消費權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7.31
暑假期間,不少學生選擇到補習班短期進修,為提醒消費者和學子們慎選合法立案短期補習班,台中市政府邀請高中學生拍攝「補習歌」MV,唱Rap、跳熱舞,歌詞活潑逗趣,將補習班公共安全及消費者保護資訊融入其中。 教育局舉行「補習歌」MV發表記者會,同時請來拍攝影片的青年高中學生現場熱力演出,簡單的旋律、歌詞讓人朗朗上口;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主秘許春梅、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台中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陳阿鳳、台中市大台中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楊文佑等出席共襄盛舉。 短片選在一中街商圈補習班林立的水利大樓拍攝,影片中由男主角帶領想要補習的女學生,沿途說明補習應注意事項,包含契約簽訂、繳費收據、建物及消防安全設施等,運用最流行的RAP音樂、舞蹈,以貼近年輕人的方式,加強正確的公共安全觀念,提升對於防火避難安全及消費者權益的重視。 蔡炳坤表示,推出這首全國首創的補習歌短片,詞曲讓大家朗朗上口而且容易記憶,全部是由青年高中電影電視科的同學、老師以及教育局同仁,共同創作,貼近實際的需要,補習最重要的是安全,像是逃生門及有關的防火設備等都要注意,另外契約履約的問題也要謹慎、留意,希望每一家補習班都能提供最好的權益保障,讓台中市成為最安全、最有保障的補習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