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09

信義農會員工機警防詐騙林一民前往慰問

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08.06.30
信義農會地利分部員工,機警的阻撓被詐騙集團,盯上的一名家住信義鄉人和村的史姓原住民婦女匯款,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長林一民(左二)見報後,於今天十五時餘親自到信義農會地利分部頒發警察寶寶慰問。 信義分局表示,信義農會地利分部信用部人員徐銘裕,發現該婦人在填寫匯款單時,一直在接電話,神情很緊張,擔心她會被詐騙,並詢問她匯款的目的,史姓婦人竟一再表明因為兒子蓋房子才向人借錢,她向女兒借錢要幫兒子還款,並沒有被詐騙。 由於農會地利分部人員感覺有問題,主任蔡素香及分部人員輪流詢問,拖延數小時仍未匯出該筆款項,詐騙集團不斷打電話詢問「錢匯了沒有?」 史姓婦人擔心分部人員聽到走下樓講電話,徐銘裕便尾隨下樓,從談話中聽到有「檢察官」、「我會趕快匯」、「不要把我抓去」等話語,判斷應該就是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身份來詐騙,乃立即上樓報。 待史婦離開後,大家便分頭打電話找史婦的兒子,了解是否真有借錢蓋房子之事,後來找到其子,才知根本沒有這回事,趕緊報警,成功阻止詐騙。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長林一民見報,為表揚地利分部職員義行發揮其所倡導的馬其諾防線功效,於今天十五時餘親自到信義農會地利分部頒發警察寶寶慰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