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1:43

雲林縣府慰助四湖孤苦嬤孫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4.07.18
四湖鄉林厝村12歲的林姓女童,從小父母離異,與父親、祖母相依為命,罹患憂鬱症的父親於6月28日在家上吊身亡,林小妹妹目前與年邁且行動不便的祖母一起生活,雲林縣府也立即啟動救助與社會關懷。 前代理縣長李進勇、社會處長丁彥哲在林厝村長林建益陪同下,前往林小妹妹家關懷探視,並代表縣長蘇治芬致贈急難慰問金2萬元,適時提供林家必要協助。 丁彥哲表示,林小妹妹母親為中國籍配偶,在林小妹妹出生後,母親即離家出走,後與其父親離婚,自幼由父親與祖母照顧長大,林小妹妹父親自殺身亡後,嬤孫倆相依為命。 丁彥哲指出,林小妹家為列冊低收入戶人口,社會處除派員定期關心訪視,及提供物資與經濟援助,並已連結居家服務協助其行動不便的祖母送餐、沐浴等生活照顧。 另因擔憂林小妹目睹父親自殺的過程,對林姓女童造成創傷症候群,已積極連結諮商輔導的資源,協助輔導林小妹妹,同時結合民間慈善團體,共同來幫助這對孤苦嬤孫,提供必要生活協助,渡過難關。 前代理縣長李進勇也給林小妹妹一個溫暖的擁抱,並致贈慰問金,同時與林厝村民通力合作,將提供一處村內房屋給林小妹嬤孫暫住,避免嬤孫倆目前獨居荒郊外的窘境,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並協助由村長與林小妹的姑姑等聯名的就學基金專戶,幫助林小妹快樂成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