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40

大狗誤闖中彰快速道路熱心員警救護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4.07.18
一隻大狗誤闖中彰快速道路,險象環生,熱心員警獲報前救護,讓牠脫離危險。 黎明派出所蕭姓巡佐與黃姓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民眾撥打110報案,指稱於中彰快速道路上有隻大狗在中彰快車道上奔跑,希望警方前往協助處理,員警立即前往查看,到達現場發現一隻白色拉布拉多犬確實在中彰快速道路上不知所措到處亂竄,嚴重影響往來車輛之安全。 剛開始狗由於中彰快速道路往來車輛快速,慌張到處奔跑,後看到員警接近查看更驚慌失措到處亂竄,員警費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狗暫時帶往中彰快速道路路肩巡邏車旁,此時員警發現狗吐舌頭不斷滴口水。 依據經驗研判狗可能因天氣炎熱,已非常口渴,馬上從車上拿礦泉水倒給狗喝,該隻狗立刻狂飲二瓶礦泉水,當下因為沒有任何狗主人前往查看,從狗身上亦無法得知主人訊息,且中彰快速道路上往來車輛眾多、車速都很快,因此員警決定先將狗引導安置放在後車廂內再由警車載往平面道路,始讓狗平安離開。 事後報案人十分感謝二位員警的辛勞及冒險拯救該隻狗的義行,由於員警的積極協助,順利讓狗平安離開中彰快速道路且迅速恢復交通順暢,避免因狗亂跑而在中彰快速道路上發生不必要的車禍,對於員警處事效率之高亦表達高度肯定。 黎明派出所李所長得知此事後,也在勤教時要求員警於巡邏時,遇有狗或其他動物誤闖快速道路時,應想辦法使其離開並盡量找回其主人帶回,如需其他單位協助亦應立即通報,避免造成更多流浪動物的問題或寵物與主人走失之遺憾。 圖說:員警將狗兒安置後車廂欲待釐快速道路。(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